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工作

“求索时空 同心筑梦” 地球科学学院微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编辑 :蒋艳冬    时间 :2024-01-02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任务要求,传承求是精神,弘扬学科文化,引导广大同学树立“心怀国之大者、扎根地学发展”的远大志向,20231225日晚,9001w以诚为本入口“求索时空 同心筑梦”微党课大赛于紫金港校区海纳苑1幢成功举办。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苑、党委副书记程晓敢以及各党支部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以“浙江大学学科思政育人示范基地”的建成启用为契机,旨在深入挖掘学科文化底蕴和精神价值,培养红专并进地学拔尖人才。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8个学生党支部的14名党员同学参赛,最终10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围绕浙大文军西征、团溪锰矿研究、国家气象卫星发展以及竺老两问等主题展开,以饱满的热情和深入的思考,生动讲述了求是文脉薪火相传的动人故事。

大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敢、党委委员谭超、党委委员朱薇、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何毓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蒋艳冬等老师针对主题内容、语言表达、现场表现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梁宇婷、徐韵词获一等奖,韩婧、顾佳蓓、孙侨阳获二等奖,方雨、徐陈超、张静怡、张靖宇、顾浩祺获三等奖。

赛后,学院党委书记王苑对本次微党课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为本次大赛所作的积极准备,并鼓励他们在语言凝练和内容深度等方面持续努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生活相结合,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提高求索时空、科技创新的素质能力,担当强国有我、科技报国的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