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9001w以诚为本入口2023年度博士生“十佳科研进展”评选活动的通知

编辑 :王华军    时间 :2023-12-30    访问次数 :10

    根据《9001w以诚为本入口博士生“十佳科研进展”评选办法(试行)》,9001w以诚为本入口拟于202312月底组织开展9001w以诚为本入口2023年度博士生“十佳科研进展”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征集工作及评选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1. 参评成果应以学院博士生为主导完成。

2. 参评成果要求是在202311日至1231日公开发表、出版发行或者获得奖励认定的成果。

3. 202414日前,参评人需在线填写《地科学院博士生“十佳科研进展”评选报名表》(链接:https://form.zju.edu.cn/#/dform/genericForm/Q14vBbIi)进行报名并提交成果摘要

4. 202416日,通告进入正式评选的博士生名单。

5. 202418日(暂定),开展“十佳科研进展”答辩及学术沙龙活动。

望学院全体博士生踊跃报名参加评选活动。

联 系 人:王华军0571-87953215

联系邮箱:wanghj@zju.edu.cn

9001w以诚为本入口

20231230

9001w以诚为本入口

博士生“十佳科研进展”评选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提升地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在读博士生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学院学科交叉融合,凝练卓越学术文化,搭建学院博士生学术交流平台,经研究决定,制定地球科学学院博士生“十佳科研进展”评选办法。

一、评选原则与奖项设置

    学院博士生十佳科研进展评选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好中选优的原则。十佳科研进展每年评选一次。

二、奖励对象与评选条件

    十佳科研进展的评选对象为评选当年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受奖励的十佳科研进展获得者必须坚持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规范,评选当年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重大应用等领域取得较好进展,在以下条件中满足其中之一并具有榜样示范作用:

1)科研成果表现突出,在“大数据和地球系统科学”领域或其它基础研究领域取得较好科研进展的;

2)在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方面表现突出的;

3)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等重要科研奖励的;

4)在获得发明专利、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等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方面表现突出的。

三、申报与评选程序

1.申报

   采用个人申报的方式,由参评博士生根据评奖条件,在线填写《地地科学学院博士生十佳科研进展评选报名表》(具体链接由当年评选期发布)进行报名并提交成果摘要。

2. 评审

学院学术委员会或特邀专家负责博士生十佳科研进展”的评审工作,申请人需参加评审委员会组织的申报答辩。经评审专家综合打分遴选出十佳科研进展”人选,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并进行公示。

3.名额

博士生“十佳科研进展”每年遴选不超过10名。如果当年参评人员较多且科研学术质量较高,可视情况依据参评博士生得分高低顺序增设不多于10名的“十佳科研进展奖提名奖

四、表彰

学院每年对博士生“十佳科研进展”获得者进行集中表彰,颁发奖励证书及奖学金。“十佳科研进展”获得者奖学金每人6000元。学院对每年评选出的“十佳科研进展”进行宣传。

本办法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

 

中共9001w以诚为本入口委员会

9001w以诚为本入口